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河南隆耀实业有限公司

演播室装修,演播室建设,演播室平板灯,影视聚光灯,会议室嵌入式LED灯,演播室灯...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供应产品 > 演播室灯光装修蓝箱制作实际工程
演播室灯光装修蓝箱制作实际工程
浏览: 74
品牌: 耀诺
品牌: 耀诺
产地: 河南
发货: 1-3天
单价: 1.00元/平方米
最小起订量: 1 平方米
供货总量: 60000 平方米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20-08-04 17:08
 
详细信息
 LED演播室灯光怎么设计?

 

LED演播室灯光怎么设计?最近越来越多的客户问我这个问题,怎么设计呢?耀诺为你解答!

 

先介绍12点LED演播室灯光的布光方法:顾名思义灯具如同钟表上数字一样,围成一个圆对着中间主持人打光。灯光的名称分别为:背景光、逆光、顶光、侧光、面光、逆聚光、眼神光。为什么是这样的一个布局呢?这些光分别又有什么作用呢?让我们一一来讨论讨论吧!

 

背景光:指的是LED影视平板灯对着演播室的背景墙打光,照亮背景的作用。

 

逆光:指的是从后面往主持人肩膀两边打光,使摄像机拍摄人物具有立体感。

 

逆聚光:指的是从后面往主持人的脖子两边打光,使摄像机拍摄主持人时轮廓更加明显。

 

顶光:指的是从演播室的顶部对着主持人头部打光,使主持人的头发更具有光泽,增加脸部轮廓的阴影。

 

侧光:指的是灯光在主持人的侧前方,对着主持人打光,消除主持人脸部影音。

 

面光:指的是LED影视平板灯在主持人的正前方,对着主持的的面部打光,突出主持人的面部轮廓,使主持人皮肤细腻有光泽。

 

眼神光:指的是LED聚光灯在主持人的正前方对着主持人的眼睛打光,使主持人的眼睛深邃有神。

 常见的演播室灯光布光方法有2种,分别是:3点布光方法和12点环形布光方法,主要是通过灯光照射主持人的面部、侧部、轮廓等重要地方,使视频拍摄画面,人物面部及背部轮廓更加立体,更加漂亮

在电视台新闻演播室灯光中,受用户喜欢的新闻演播室灯光布光方法是12点环形布光,利用太阳对人、物的照射原理。当人的斜侧面对太阳光时,人物侧面轮廓,鼻子、下巴及面部脸颊立体感更强。当人物正对太阳光时,人物额头、眼睛、嘴巴、鼻子及下颚,人物受光面积最大,使面部更加清晰,那么拍摄时不会有面部不清晰的状况。然后通过左右侧光的修饰,增加阴影点缀,那么人物面部感会更立体。


演播室灯光在设计之前,应详细的了解所用摄录设备的性能特点,并对播音员的面部特征分析,同时还要考虑其他造型手段(如发式、服装面料和颜色等)对人物造型的影响,结合演播室的场景布置布光,以便达到理想的画面效果。演播室灯光中的光比是以主光为基准的,主光是人物造型的主要光源,是塑造人物形象、体现人物轮廓和肤色气质的光,灯的方位角度要依据人物的面向和脸部特征而定。一般情况下,主光灯在播音员面向一边。布光中女主持人的灯位不宜过高或过侧,主光的位置一般在平行度的30°~50°,高度以坐姿时鼻影再偏下一点为佳。

 

询价单